Sorry

M+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.

M+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。

M+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。

展廳中的角落位置陳列着不同的展品。在相片的右方,六幅設計草圖掛在牆上。

M+檔案藏品

M+檔案藏品

建立年份
2017年
數量
超過51,500件
時期
約1905至2017年
藏品

概覽

M+檔案藏品珍藏各種一手文件,深入地記述M+藏品系列各位藝術家和創作人的創作過程。自成立以來,M+在蒐集館藏物件的同時,同樣重視蒐羅相關的檔案,其中尤以1960至1990年代的資料最為豐實,包括藝術家繪畫的草圖、設計繪圖、照片,以及出自世界各地建築師、藝術家和平面設計師之手的短期印刷品或數碼作品。

到目前為止,M+檔案藏品中有90組稱為「全宗」的檔案,每項均由數以千件的資料組成。保存檔案是一項持續進行的工作。訪客可在網上或在研究中心閱覽已編目的「全宗」。

展廳中陳列着不同的展品。在相片的當眼位置,桌子上陳列着不同的相片和一系列建築項目的計劃方案。一個建築模型站立在中間。背景有兩個懸掛着的雕塑,後方正播放着影片。

南行覓跡 : M+藏品中的東南亞(2018)的展覽現場,展出建築三人小組的模型及其建築項目的檔案資料。© M+,香港

檔案藏品

*2023年12月15日增補

緊貼最新消息!

  • 緊貼M+與西九文化區的最新情況
  • 探索M+雜誌的最新影片及故事
  • 選擇你希望收取的內容
  • 隨時取消訂閲
載入中